父母也是在錯誤中和孩子一起成長的唷

228連假過得很開心!
但同時也犯了一個大錯(或是三個錯?)


星期六我們全家去宜蘭玩,
一開始打算玩個兩天一夜。
一早出發很幸運沒有塞車,
中午前順利接到地頭蛇朋友,也開心地在地方朋友家吃一頓好料!
因為朋友家人多小孩多,
即使我們帶了折疊嬰兒床,
跳跳糖太想玩,完全無法午覺,
我和先生沒有想勉強他,
畢竟出來玩嘛!拼命顧作息也太累了!

(出遊就不要堅持作息,能睡就睡不能睡就算了,參考:到底出去玩的作息該怎麼辦呢?

下午先去新寮瀑布步道,蠻好走的!
本來幻想可以讓跳跳糖自己走完,
但是跳跳糖是採集系、太認真邊走邊撿石頭,

ㄚ~這整條路就是石頭路啊!

畢竟這是團體時間,所以後來不得已,
爸爸就抱著跳跳糖走了~
採集系下次可以再去自己採個夠,我們家規是:採集完、在離開前還給大地)

看完瀑布就下水玩,
跳跳糖超愛水,當然玩得不亦樂乎!
從溪底撈石頭起來丟進水裡
這個簡單的遊戲就玩到笑不停!!!

(走到哪都是玩石頭,然後一路走來都笑點超低,可以說是純長大不長笑點)

似乎有點飄雨,速速閃去朋友的農場玩
跳跳糖玩泡泡的方式是拿著小樹枝攪拌泡泡
於是成了同團小姐姐吹不出泡泡的元兇
還好姐姐們很體貼不跟屁孩計較

(學到原來一堆小泡泡會影響表面張力,小姐姐們後來都自己在邊邊角落找一小漥清池、好辛苦)

傍晚了,老公問我要住哪
我想想如果這時候去住民宿
也就是說跳跳糖要直接上床睡覺了
剩下我和老公要躲在廁所看電影了

感覺這個行程有點辛苦......
(我應該提過很多遍我愛自己最多)

於是,我就說還是我們就直接開回家吧!
老公想了一下,認同:兒子在自己床上睡得比較好
(事實證明我老公比較會幫兒子想)

所以我們就往台北家前進了!
先是遇到塞車所以真的開比較久,
兒子唱唱歌、發發酒瘋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~
但是,突然一個摸們,
了!
而且是大哭的醒來!

我們還在高速公路上,
除了跟他講話、拍他、牽他的手等等....
根本不可能停下來抱他起來

所以糖董就這樣崩潰大哭了半小時。

以下為認錯內容:

兩天一夜才是比較好的行程啊!

以後就認了吧!
超過睡覺時間、又不是在玩、只是很單純地坐在汽坐上,
這麼爛的安排憑什麼要老闆不生氣大怒!
好好的讓兒子睡飽飽再上路,
就像從台北到宜蘭的路上,
跳跳糖都心情很好啊!

#以上為本次最大的錯誤

第二的老公回到家幫兒子洗澡前發現的錯誤.....
我們沒有在出發前再換一次尿布,
或許兒子那時候突然哭醒
是因為尿布實在是太髒了!

第三個錯誤是竟然沒有讓安撫巾在老闆身邊!
每次跳跳糖哭到差不多的時候,
就會自己說:寶貝被擦擦,
然後自己跑去拿被子幫自己擦眼淚鼻涕,(所以他的被子很髒...還好有兩件替換洗....)
他在汽坐上也是大喊寶貝被擦擦,
但我們很瞎的把寶貝被放在後車廂!!!
這是今年沒年終的主因嗎!?!)

總之,
這篇除了相片跟大家分享跳跳糖玩得很開心以外
也想跟大家分享
身為嬰幼兒睡眠顧問、同時也是個媽媽的我
面對到底要過夜、還是拼了回台北的這個選擇題時
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。

這個錯誤也很好,
因為這樣我們全家都學到了一些事:
  • 不要傍晚開超過一個小時的車程回家
  • 不要忘記換尿布再開上高速公路
  • 不要忘記把糖董的寶貝被放在隨手可及的地方


每次父母在做錯決定的那個當下,
絕對沒有「讓我故意來錯一下看看吧!」
誰會想要有一個小孩在車子裡哭半小時啊!
但是重點是如何檢討之後,
找到下次更好的方法面對,

每次的錯誤,都是最好的學習機會!
不論是對於父母,
還是對於小孩,
都是如此。

我,嬰幼兒睡眠顧問,嬰幼兒教育研習者,一個母親
我會犯錯;
但這些錯誤會讓我更好更好!

大家一起加油!



最後,不論你的家庭需不需要寶寶睡眠顧問的協助,都祝福你,今晚、一家好睏。

留言